水箱加矿泉水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不可以加矿泉水。汽车水箱又叫散热器,它的作用是给工作的发动机散热,防止机械过热,金属膨胀,影响汽车的运作,一般情况下,水箱应该加专用的汽车防冻液,防冻液有防锈、冰点低、沸点较高的特点。

加矿泉水的缺点:

产生锈迹比防冻液要多,对发动机水道的顺畅性不利;沸点比防冻液低,容易沸腾;矿泉水在零摄氏度以下的冬天容易结冰;加矿泉水容易开锅,常压下水的沸点大约是100°C,现代汽车普遍使用高强化的发动机,在正常使用下,温度可达90~100°C,有些个别的发动机工作温度可达110°C,这种时候,汽车水箱如果加的是水就很容易开锅,无法给发动机散热。

冷却液全名叫防冻冷却液,也叫做防冻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寒冷季节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防冻液不仅仅是冬天用,也应该全年使用,汽车正常的保养项目中每行驶一年,就需更换发动机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