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svs灯亮是什么意思柴油车

认证专家姜远骞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货车svs灯亮所代表的意思是发动机或自动变速箱出现了故障。svs灯是电喷汽车故障灯,当汽车ECU电脑或TCU电脑检测出发动机或自动变速箱出现问题时,svs灯亮。这时,车主最好及时查找原因,以确保行车安全。那么,有哪些原因会导致svs灯变亮呢?

1、提示汽车自检启动。汽车在点火之后启动之前,会进行汽车自检。此时svs灯会变亮,但是几秒后它会自动熄灭,这是正常现象,大家不用担心。

2、燃油质量不好。发动机对燃油是有质量要求的,如果给汽车加了比较劣质的油,那么,发动机在工作期间必然会有不良反应,从而致使svs灯变亮。如果选择劣质油不是车主有意为之,则既有可能是加油站所提供的燃油并不符合国家执行标准,此时,车主可追求其责任。

3、发动机气缸不干净或有积碳。发动机气缸不干净和积碳过多都会导致发动机出现异常,例如无序点火,进而诱发发动机爆震,从而无法正常工作,svs灯亮起,提示发动机出现故障。

4、燃烧状态不好。发动机上安装有氧传感器,该传感器主要用于检测发动机的燃烧状态。在正常情况下,氧传感器并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当发动机过度磨损、燃油燃烧状态不好的时候,氧传感器便会有指令传出,进而svs灯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