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摩托车要拘留吗 无证无牌驾驶摩托车怎么处理

认证专家尧嘉年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无证驾驶摩托车是会被拘留的,根据国家法律规定,没有获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扣留期间驾驶机动车会罚款二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并且十五日以上的刑事拘留,如果想要驾驶摩托车大家可以去当地车管所或者是驾校去报名参加考试,一定要带上相关资料和健康证明等合格了就可以参加考试了。

如果是C1手动挡车主想要驾驶摩托车,流程也是一样的,可以带着自己的驾驶证和身份证等身份信息去驾校报名考试增驾D证,总共考试科目分为三科,从科目一到科目三考完试后摩托车D证也会在C1驾驶证上显示,因为人的一生只可以拥有一个驾驶证,不管后来又学了多少车型,增驾了多少证,都会一同显示。

总结来说,车型的不同所能用到的驾驶证也不同,例如C1只能驾驶的范围是自动挡汽车和小型、轻型、微型的载人载物汽车,而摩托车可以驾驶所有的摩托车范围,这就体现了不是有了驾驶证就可以随便驾驶任何车辆,最后要注意千万不要无证驾驶,被吊销的驾驶证在两年内车主也不可以再次申领,不管车主们因为什么没有驾驶证,为了安全起见,不要做这种危害自身和他人财产安全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