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驱车和前驱车的区别哪个好

认证专家舞清叹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其实现在市面上很多的车都是前驱车,但是在很多人看来,同价位的话还是后驱车比较好,那么后驱车和前驱车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1、首先前期车经常出现在经济型车型中,成本比较低,油耗比较低,传动效率高。而后驱车经常出现在运动型中高端车型上,操作性优越,加速性能好,油耗较高。

2、后驱车一般采用发动机纵置方式,因此占得空间比较大,会压榨后排空间,除非是轴距较长的车,不然的话,后排做起来可能没有很舒服。前驱车采用发动机横置方式,能腾出很多的空间,后排乘坐舒适性会高一些。

3、后驱车后轴重,惯性大,容易出现甩尾情况。前驱车前轮负责转向和驱动,负担比较大,在急转弯的时候容易出现推头的现象,甚至转不过来。前驱车稳定性高,后驱车操作更有乐趣。

4、后驱车有转动轴,还增加了差速器,所以比前驱车费油。

5、如果在坡路上行驶的时候,前驱车比后驱车的抓力差,容易出现打滑的情况,由于大部分的重量分布在汽车的前部,所以容易导致转向不足,在行驶起来的时候表现为加速、制动的点头情况。

6、如果是在冰雪路面的话,前驱车比后驱车的循迹性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