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后不赔医疗费怎么办,肇事逃逸医疗费怎样求偿

认证专家子非鱼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时间:2017-05-24  编辑:车主指南

一、交通肇事后不赔医疗费怎么办

首先,交通事故肇事方应该是要出医疗费的,如果肇事方不付的话,可以自己先垫付医疗费,事后再通过打官司等办法来要求对方赔偿医药费以及其他赔偿金。

其次,机动车都参加保险了,可以把相关的手续以及交警的处理意见先拿到保险公司去,让保险公司提前支付医疗费。

另外,也可以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来解决伤者的医疗费问题。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五条规定:医疗机构对交通事故中的受伤人员应当及时抢救,不得因抢救费用未及时支付而拖延救治。肇事车辆参加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范围内支付抢救费用;抢救费用超过责任限额的,未参加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或者肇事后逃逸的,由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先行垫付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机构有权向交通事故责任人追偿。

二、肇事逃逸医疗费怎样求偿

交通事故中,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在受伤人被送至医院之时,医疗机构应当在第一时间对受伤人进行及时抢救,不能因为抢救费用未及时支付而延误救治时间;而在受伤人入院接受治疗后期,对于因肇事者逃逸,受伤人无法承担医疗费者,伤者可向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机构申请先行垫付相关费用。

推荐阅读:什么情况下交警应该回避,交通事故扣车的期限多长

一、什么情况下交警应该回避什么情况下交警应该回避?1、是本案的当事人或者当事人的近亲属;2、本人或者其近亲属与本案有利害关系;3、与本案当事人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案件的公正处理。二、交通事故扣车的期限多长发生交通事故后,交警应对事故现场勘验、检查,因收集证据需要,可以扣留事故车辆,,但未规定扣留的期限。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中也未明确规定交通事故中交警部门扣车的期限,只在第44条规定,检验、鉴定结论确定之。....。查看全文>>

推荐阅读:调解交通事故的程序,交通事故调解的开始期限

一、调解交通事故的程序调解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争议,按照下列程序进行:1、介绍交通事故的基本情况;2、宣读交通事故认定书;3、分析当事人过错导致交通事故的客观事实,对其进行教育;4、根据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的当事人责任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条的规定,确定当事人承担的损害赔偿责任;5、计算人身损害赔偿和财产损失总额,划分各当事人分担的数额。造成人身损害的,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查看全文>>

推荐阅读:交通事故诉讼费标准,交通事故处理诉讼应注意什么问题

一、交通事故诉讼费标准(一)财产案件根据诉讼请求的金额或者价额,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计交纳:1。不超过1万元的:交纳50元;2。超过1万元至10万元的部分:按照2.5%交纳;3。超过10万元至20万元的部分:按照2%交纳;4。超过20万元至50万元的部分:按照1.5%交纳;5。超过50万元至100万元的部分:按照1%交纳;6。超过100万元至200万元的部分:按照0.9%交纳;7。超过200万元至500万元的部分:按照0.8%交纳;8。超。....。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