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液(刹车油)加注机工作原理

认证专家钱高旻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在装配流水线上,汽车防冻液、制动液、汽车空调制冷剂等常采用负压加注(即抽真空加注),其原因如下: a。如果加注容腔的进液路径较长、通径较小而又无其他排气口,则加注时液体容易堵塞管路,使得腔内空气难以排出,无法持续加注,这时需采用负压抽真空加注。 b。对于介质中的空气溶解度有一定要求的系统,如制动液,若仍采用正压加注则会造成空气的溶入,从而影响汽车的安全性和操作性。对于像汽车空调这样的系统则必须排净空气后才能加注。

1、制动液真空加注设备 随着汽车生产效率的不断提高,加注节拍也越来越快。一般要求在45~80s内完成制动液的加注,要先对汽车系统抽真空,并达到一定真空度时,再将液体在压力下加入。并要求在抽真空的同时,通过系统真空度的变化来判断汽车各系统是否有泄露现象,这对汽车制动系统尤为重要。系统真空度大小将直接影响到汽车性能。

2、设备的工作原理及组成结构 设备的工作原理:制动液真空加注机的工作原理主要是通过PLC 操作系统控制各电气动力部件,完成对需加注的容器一次真空,大漏、小漏检测,二次真空,定压加注,当加注到压力平衡后通大气、回吸,将多余的液体回吸至需要的液面,从而完成一个加注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