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12分找黄牛要多少钱,买驾照分安全吗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不少人驾车时都曾经历过驾照扣分,尤其是扣满12分需要重新学习理论并考试通过科目一,才能重新取回驾照。有些人处于某种因素,就打算找黄牛买驾照分,那么扣12分找黄牛要多少钱呢?买驾照分安全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扣12分找黄牛要多少钱?

从各种渠道得到信息来看,买卖驾照分可谓是“暴利”,1分卖出价格在100-200元不等,而记满12分代扣分要价普遍2000-5000元左右不等。

买驾照分安全吗

要明确一点,买卖驾照分,双方都属于违法行为,是明令禁止的。一旦被查实,按照规定,双方将予以拘留和罚款,并对买卖的交通违法记分予以“回退”。

买卖驾照分的,第一次双方将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驾驶证扣留六个月。第二次将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吊销驾照,并且5年内不得再考取。情况严重的话将予以拘留。

买卖驾照分为什么屡禁不绝?

有这个需求,就会有这个市场,买卖两方可谓是供不应求,再加上电子眼只能拍到违章车辆的牌照和车型等外部情况,导致交警部门对驾照代扣分的取证和查处存在一定难度,从而让驾照代扣分市场生意火爆。

买卖驾照分助长违章

我们要知道,扣分是对交通违法驾驶员的管理手段,如果驾驶员觉得扣分不合理,可以申诉。扣分最终目的是为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给广大驾驶员带来更好的驾驶环境,然而买卖驾照分无疑会打破正常的交通管理秩序,使得违章驾驶员没有得到应有的处罚,为交通肇事买下隐患。

驾驶证扣完12分如何处理?

无论驾照是一次性扣完12分,还是扣满12分,这时驾驶证已经被交警暂时扣留了。驾驶人需要在15日内到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参加完学习后,车管所会在20日内对其考试,也就是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的话,计分予以清除,驾驶证自然会还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