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柯迪亚克电瓶品牌型号,柯迪亚克蓄电池怎么更换教程

认证专家梦中笑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斯柯达柯迪亚克原厂电瓶采用风帆品牌。不同版本车型电池存在差异,有无自动启停功能也会影响电池型号,车主须咨询清楚再购买。

斯柯达柯迪亚克蓄电池更换教程

位置:发动机舱的右侧。

1、电池在发动机舱里,因此先打开机舱并找到电池。

2、拆开蓄电池端位保护和固定支架螺母。

3、先将负极端口断开,接着拆卸正极端口。这样做是为了防止短路发生,因为负极是与车身连接的。

4、把电池上的固定螺丝全部拆除后即可拿出旧电池。(注意:旧电池的电解液很容易流出,因此拿出时倾斜角度不要超过40°。)

注意:最好在更换电池时不断电操作(不建议车主自己动手操作),不然会导致仪表盘记录的电子数据全部清空,驾驶员的设定参数以及驾驶记录数据都会清空,日期等都要重新手动调整。

斯柯达柯迪亚克搭电教程

1、蓄电池正极标志符号为 ,负极符号为-。

2、将红色的正极线连接两个电池的正极。黑色的负极线连接两个电池的负极。(此操作应该保证两台车都处于熄火状态。)

3、启动亏电的车辆后,将搭线拿走,让引擎工作20分钟左右,保证电池储存了一定的电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