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体检一般医院可以么 换证可以在车管所体检吗

认证专家安峰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换证可以在车管所体检,有很多城市为了方便群众,在车管所设立查体站,或自助体检机。更换驾驶证的时候,如果车管所有提供体检服务,在车管所体检即可。如果没有就只能到医院体检了。

驾驶证换证体检一般医院可以么?

更换驾驶证体检是有要求的,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显示,驾驶人应到县级或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体检。

交管12123办理换证不用体检?

在“交管12123”平台上办理换证,同样需要体检。在办理前就要到对应的地方进行体检,并且在系统中上传体检报告否则系统是不会受理换证申请的。

另外,如果在“交管12123”上办理换证,还要检查一下系统有没有可用的照片,因为制作驾驶证需要最近半年的1寸白底彩色免冠正面照。如果系统中没有可用照片,要及时上传,以免影响换证申请的受理速度。

换证所需材料

1、驾驶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机动车驾驶证;

3、1寸白底彩色免冠正面照;

4、县级或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具的“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