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岳有几种驾驶模式,途岳ECO模式省油吗

认证专家党祺瑞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大众途岳有经济、舒适、运动、个性化、越野、雪地以及越野个性化七种驾驶模式。按下档把左下角的MODE按钮,就能选择想要的模式了。

1、经济模式(ECO)

行车电脑控制气缸喷油量,改变平时的换挡逻辑。这时,即使驾驶者给个地板油,车辆也不会彪起来,而是逐渐加速,让人感觉车辆很“肉”。

2、舒适模式

悬架表现更加柔软线性,方向盘响应提高,车身稳定性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化来讲,就是在通过减速带,或者踩刹车、油门时,拥有更好的平稳舒适性,缓冲能力更为突出。动力的输出更加柔和,不会很突兀。

3、运动模式

此模式下,车主的踩踏油门的动作,发动机反应的更加积极。车辆在起步时,已经获得高扭矩的输出,而后升档时间还延后,保证在此期间车辆处于非常激进的状态。动力充沛直接反应在推背感上,犹如后方是诺亚方舟推动着你前进。有舍才有得,带来的后果是燃油消耗增加,对发动机和变速箱两大件机械磨损也更加严重。另外,偶尔使用动态模式可以清楚发动机积碳。

4、个性化模式

驾驶员根据自己喜好,调整各项参数。可以调整的参数包括:平衡、运动、舒适以及经济。不同参数的设定,带来的驾驶感受也不同,更能满足实际行车生活。

5、越野模式

保持在低档位状态,扭矩输出较高。全时四驱介入工作,车辆稳定性得到极大提高。爬陡坡或者沙漠、坑洼山路地段,表现尤为突出。虽然转向灵敏度下降,油门响应也相对迟缓, 不过增加了车辆的稳重感。

6、雪地模式

主要用于冰雪等湿滑路面。直线行驶时,提供更多的牵引力。在过弯道时,提供更多的抓地力。在雪地模式下,车辆会以二档起步。目的是降低起步时的输出扭矩,避免在冰雪路面打滑。ABS系统会更加灵敏,平时狠踩刹车才会介入,这时候在非紧急情况同样会开启。

7、越野个性化模式

根据需要对越野环境进行参数设置。主要包括电子差速锁的激活、坡道辅助的开关以及陡坡缓降的开关等。自由选择参数,可以使车辆更好的适应越野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