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速派有几种驾驶模式,速派ECO模式省油吗

认证专家杨烨霖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斯柯达速派有ECO、运动、标准、个性化和雪地五种驾驶模式。驾驶模式切换需要到中控车机中进行设置。

ECO模式即经济模式,适合用于城市拥堵路段。油耗方面还要看车主使用习惯,下面介绍这几种模式。

1、经济模式(ECO)

该模式下,行车电脑会限制喷油量,以及控制变速箱的换挡逻辑。简单来说,车辆的动力输出被压制,即使深踩油门也不会加速太快,有点有气无力的感觉。

2、标准模式

标准模式下车辆以普通状态进行工作,车辆性能比较平衡。能适应绝大部分的路况,驾驶体验感也有良好的表现。此模式下悬架软硬适中,油门响应也比较灵敏,舒适又不失敏捷。

3、运动模式

此模式下,车辆的换挡逻辑更为激进。变速箱在发动机到达较高转速时才进行换挡,保证车辆拥有不错的动力性能。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车辆的推背感增强。当然,高转速使喷油量增加,同时加大了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的磨损。另外,偶尔使用动态模式可以清楚发动机积碳。

4、雪地模式

主要用于冰雪等湿滑路面。提高牵引力有利于直线行驶。抓地力得到提高,弯道驾驶更加得心应手。在雪地模式下,车辆会以二档起步。二档起步主要是避免扭矩过高造成轮胎打滑。ABS介入频率增加,有效避免车轮抱死。

5、个性化模式

车主可以按照需求,对每项参数逐一进行设置。包括驾驶方面以及转向方面,主要参数有四个:经济、平衡、运动、舒适。对具体细节进行设置,相比自动模式更加贴合车主在不同环境下的驾驶习惯。

1、越野模式

ECU将档位锁定在较低的位置,保证高扭矩输出。全时四驱介入工作,车辆稳定性得到极大提高。在坡道、沙地等环境有更加强劲的动力表现。虽然转向灵敏度下降,油门响应也相对迟缓, 不过增加了车辆的稳重感。

2、舒适模式

悬架表现更加柔软线性,方向盘响应提高,车身稳定性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化来讲,就是在通过减速带,或者踩刹车、油门时,拥有更好的平稳舒适性,缓冲能力更为突出。车内人员体验感提升,顿挫的感受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