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g变速箱死亡闪烁如何维修 7速dsg死亡闪烁修理费用

认证专家章和志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dsg的中文称为直接换挡变速器,又称为双离合变速器,它的优点是比别的变速器换挡要快不少,传递的扭矩更大,工作效率也更高,但是它容易出现故障,如果dsg变速箱死亡闪烁如何维修,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dsg变速箱死亡闪烁如何维修?

dsg变速箱死亡闪烁主要指的是双离合变速器出现故障,出现死亡闪烁时,挡位会不断闪烁,且挡位无法正常使用,出现换挡困难的现象,如果在行驶的过程中出现故障,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dsg变速器如果出现死亡闪烁,那么通常是控制单元或者离合器机械部件出现了故障。一般解决办法都是直接对故障部件进行更换。两者的维修费用大概都在一万块左右。

控制单元出现故障是最常见的,控制单元的主要作用就是控制变速箱进行换挡,就是相当于变速箱的“大脑”。在更换控制单元的时候,维修技师需要将挡位挂到空挡进行更换,更换完成之后再用诊断电脑对控制单元进行匹配。

离合器的机械部件出现故障通常是离合器片出现问题,直接更换离合器片就行了。

上述两种情况都应交给专业的维修技师来进行更换,最好是前往4S店进行更换,因为技术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