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国产车好还是合资车好 国产车真心不能买吗

认证专家秦振海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在买车的时候,应该会经常纠结,纠结的问题是买国产的还是合资的?国产车是比不上合资车吗?

其实,无论是国产车还是合资车,都是各有千秋的,说不上谁好谁不好,关键是车主对哪个车更喜欢。另外,国产车经过这几年的发展,颜值、配置都是做得很不错,比如吉利、红旗、比亚迪等车,越来越受到国人的喜欢,而且国产车也正在走向成熟的阶段,因此,国产车也是可以购买的。

国产车实用、实惠,用料好、厚道,同价位的国产车舍得给你用好配件、好技术,但是国人都有国外的东西高大上的观念,所以买国产车没面子。而合资车有面子,因为贴的是国外的品牌,但是合资车外方怕技术泄露,舍不得给车子用好技术、新技术。

国产车和合资车的区别:

1、品牌影响力:

合资车的品牌影响力比国产车的大,一般都是外国车企提供技术,国内车企提供劳力,因此相对国产车而言,合资车在技术上更有保障,除此之外,品牌影响力的大小,还直接影响着汽车的保值率,相比之下国产车的保值率就要低很多。

2、汽车车型:

合资车和国产车也有较大差距,就目前而言,国产车凭借着本土的优势,更懂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在汽车空间、配置、价格等方面有着更大的优势,简单说就是性价比更高,但是在豪车方面,国产车就比不上宝马、奔驰、奥迪等合资品牌了。

3、三大件:国内汽车起步较晚,在汽车的核心技术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许多车企目前还不得不选择进口。

4、用料上:国产车绝对是同价位最宽厚的,皮革、软质资料运用比合资品牌要多许多,观感强了不少,不过安装工艺方面自主品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开久了,国产车就会有很松懈的感觉,车里充满了异响。

5、动力:汽车的关键动力输出就是靠发动机和变速箱来完成的,目前国内的变速箱大多数都是购买的外国先进技术进行的升级改造,所以变速箱国产车跟合资车差别不大。发动机国产车大多数是自主研发的,品质上还是可以的,有些国产车的发动机保质一百万公里,这在合资车上是没有的。

因此对于购买国产车还是选择合资车,是看个人选择的,如果看重车子耐用性和动力性,就直接选合资车品,要是看重车子的空间、还有车子的配置,就选国产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