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暂扣期间可以开车吗 驾照暂扣期间开车交警怎么处罚

认证专家齐星阑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驾驶证暂扣期间是不可以开车的,驾驶证暂扣期间如果开车被交警发现,交警是会按照无证驾驶来进行处罚的,会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同时处以15日以下的拘留,驾驶证暂扣期间继续开车的,是会一次性的扣6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证已经被暂扣,驾驶人就是处于接受处罚的状态,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在驾驶机动车辆上落,如果驾驶车辆上路,又违反了交通法规其他的一些规定,那么交管部门会分别进行裁决,并且合并执行处罚。

驾驶证被暂扣如何能取回来?

1、驾驶员需要先把所有的违章及时处理掉,罚款需要及时缴纳。

2、前往交管部门参加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

3、参加科目一的考试。

4、通过考试之后,就可以等待驾驶证的暂扣期结束,然后凭借暂扣证明,前往交管所就能够领取自己的驾驶证。

5、如果考试不合格,则需要继续接受学习,并且继续参加考试,一直到通过为止。

暂扣驾驶证的情况:

1、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情况。

2、驾驶员将机动车交给没有驾驶证或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

3、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50%的情况。

4、驾驶的机动车是拼装的,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情况。

5、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已经构成犯罪的情况。

6、一个记分周期累积记分已经超过12分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