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视能考驾照吗 色弱能不能考驾驶证

认证专家祝文昌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双眼都弱视的情况下不能考驾照,单于眼弱视可以考驾照。因为弱视是眼部无器质性病变、矫正视力低于0.9的情况称为弱视。而考驾照需要眼睛的矫正视力达到正常,比如有的学员近视,但是带上眼镜后学员的视力就能达到正常值,在驾驶的的过程中能够看清远方的物体,就可以正常考驾照。

而弱视是由于视网膜发育不良造成的眼睛不能够达到正常的视力,就算佩戴眼镜也很难纠正到正常的视力。所以双眼弱视,不能考驾照。但是如果是单眼弱视,弱视情况比较轻微的情况下还是可以考驾照的。如果严重影响正常的视力的情况下,就算单眼弱视也不能考驾照。

色弱在某些情况下是可以考驾照的。因为我们考驾照关于颜色这块主要需要识别红灯、绿灯、还有黄灯。那么如果学员色弱,就需要去检查学员是对红绿黄灯光有一个辨识能力。对于轻度色弱,他对色觉感知是有的,只不过对一些特别敏感。

假如,将颜色分为100种,分成从100个的过度阶段(其实颜色就那么几种)那么它中间的变异可能会比较小。色弱的患者可能就区分不出来。但是主要的颜色,比如红,黄,绿他都能够区分的。所以对于色弱的患者他只要能够很好的区分红,黄,绿这三种颜色,就可以考驾照。如果不能区分就不能考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