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必须18周岁吗 未满18岁可以报名考驾照吗

认证专家周元良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考驾照是必须要求18周岁以上的,如果未满18周岁是不可以报名参加考试的,因为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想要考驾照最低的年龄就需要满18周岁,当然不同的驾驶证申领的时候,关于申请人的年龄是有不同的限定的。

不同驾驶证具体的报考年龄:

1、小型汽车或者是自动挡的一些小型车辆,还有残疾人专用的自动挡载客小型车辆以及轻便摩托车这些准驾车型的驾驶证,报考需要申请者年龄满18周岁。

2、低速载货车辆或者是普通三轮摩托车,两轮摩托车以及三轮汽车等准驾车型,年龄要求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3、城市公交车,大型的货车有轨电车或无轨电车等准驾车型,要求申请者的年龄是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4、中型客车的驾驶证,要求申请者的年龄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5、申请的如果是牵引车或者是大型客车等准驾车型的驾驶证,则要求申请者的年龄是在22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另外要注意,考驾照的时候必须要求是满18周岁,而不是生活中所讲的虚岁。在报考驾驶证的时候是要以身份证上面的年龄为准,身份证上的年龄满18岁就是18周岁,如果不满18周岁,则需要等到年龄满18周岁之后才可以前往驾校报名并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