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购置税怎么计算,买车的购置税怎么算出来的

认证专家周元明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在我国购买机动车的时候是需要缴纳汽车购置税的,需要去当地的国税局进行缴纳,很多人会问汽车购置税到底是如何计算的呢?我们怎么样才能确定一辆车要交多少的购置税?

根据规定,汽车购置税是征收汽车售价的10%,汽车购置税的计算公式是,车辆的计税价格乘以税率。也就是说在购买汽车的时候,发票上会显示不含税价的金额,用这个不含税价的金额数乘以10%,就是汽车购置税要缴纳的金额。

汽车购置税有的时候是全部征收的,但也有的时候国家会发布一些优惠政策,比如说在2022年,从6月1日开始,到2022年的最后一天,只要购买的汽车的金额不超过30万元,并且排量是2.0升级以下,就可以减半缴纳汽车购置税。

当然现在市面上也会有很多的新能源汽车,如果购买的是新能源车,就不需要缴纳任何的购置税。从2021年和2022年这两年,目前我国的政策是对新能源汽车不征收汽车购置税,基本上从2014年开始,新能源汽车都没有缴纳过汽车购置税。

当然根据法律规定,一些驻华使馆驻华机构工作人员自己用的车辆可以不缴纳汽车购置税,同时解放军和武装警察购买的车辆以及救援专用的国家消防救援车辆,可以不缴纳汽车购置税,同时公共汽车、电车是可以不缴纳汽车购置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