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换一次机油可以吗

认证专家党祺瑞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看你一年跑多少公里。看你换什么档次的机油不是按时间换的哥们,5000到8000公里,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发动机如果机油没有了润滑性能,磨损不说,开车的时候很明显会觉得车提不起来劲,所以,别省这个钱机油建议您还是半年,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的一般5000公里一保养。

需不需要换油,同样的还有环境所带来的影响,如果你所处的环境相当恶劣,例如尘埃很大、气温很低(-20℃以下)、或者长期处于短途行程(每次驾驶在8公里以内)。只要符合上面三个因素之一,建议最好是把机油更换周期提前到7000-8000公里一换。实际使用中如果能提前更换当然更好,那样不会出任何问题。

在以后,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机油也有消耗,在发动机工作期间,正常情况下都有烧机油的现象,只是量多量少的问题,一般都比较轻微,但仍然应该定期检查油尺的油面高度,发现不足及时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