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朗和朗逸哪个好,朗逸和英朗哪个毛病少

认证专家金昊天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在紧凑级家轿中,英朗和朗逸是最具商务气质的代表车型,很多人也经常问小编,英朗和朗逸哪个好?朗逸和英朗哪个毛病少?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吧。

外观造型上,英朗优雅、朗逸沉稳

英朗和朗逸分别都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其中英朗新增的飞翼式前脸给人一种更加优雅的感觉,大量镀铬饰条的采用使得英朗绝对是家轿中的优雅典范。

大众朗逸采用家族式面孔,延续着熟悉的“套娃”手法,只是在个别细节上有所升级,整体感觉商务大气。朗逸的销量表明了这套走中庸之路的设计很符合国人的审美,镀铬中网能增添不少精致感。

内饰上,两者平分秋色

如果说外观能够看出一辆车的风格,而从内饰中,我们可以看出它们的骨子里,到底散发着怎样的气质。进入到车内,英朗的内饰非常亮眼,不同材质的搭配恰到好处,同时质感也能凸显出豪华,做工十分精致。

朗逸的内饰设计向大众帕萨特靠齐,在设计语言上依旧没有什么太大突破,依旧走稳重成熟道路,黑白配色的内饰能营造出不少的高级感,钢琴烤漆则能令整个内饰精致不少,总体来说设计比较中规中矩。

车身尺寸以及储物空间

在车身尺寸上,英朗和朗逸没有太大差异,唯一的不足在于储物空间,英朗400L的后备箱容积远远低于朗逸的510L。

动力参数

动力方面,英朗和朗逸的动力不用太担心,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英朗1.3T发动机为三缸发动机,如果对三缸发动机有所了解的朋友,会了解三缸发动机与四缸发动机的差距,不过如今三缸发动机渐成趋势。

驾驶感受

朗逸搭载的1.4T发动机在动力上表现比较出色,特别是偏向于低扭的调教令这台车拥有了较好的低速动力响应性。底盘质感上也比较扎实,过弯时底盘能有不错的支撑性,总体来说朗逸在操控和舒适性上有较好的平衡。

1.3T的英朗开起来会有一股子“冲劲”,整个动力调校比较灵敏,最大的驾驶感受是油门响应快,动力表现还不错,日常超车并线可以轻松应对,1.0T的英朗动力平平,日常“买菜”倒是足够。在驾驶过程中,能感受到后轮出现多余的弹跳,这和它结构老旧的簧筒一体后悬避震筒关系密切。

配置对比

英朗的指导价在便宜一万元的基础上,配置比朗逸要高出不少。在实用配置上,英朗多出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GPS导航、自动头灯等。而且目前英朗终端有比较大的优惠,终端9万左右的售价令英朗有高的性价比。

质量投诉

我们从车质网提供的数据来看,英朗的故障投诉多于朗逸,由此看来朗逸的毛病相对要少一些。

销量趋势

在最近一年的销量中,朗逸的销量一直都是压制英朗,其中品牌影响是一方面原因,其中英朗换用三缸发动机也是导致其销量不温不热的一个原因。

总结

朗逸和英朗哪个好?或许我们直接从销量中看出其中答案,事实上,英朗表现也不差,也称得上美系精品家轿,不过对于国人非常关注的质量和空间上,英朗不够理想,朗逸在市场中早已经历多年的磨练,沉淀了不错的口碑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