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正规交车流程,提新车时4s店必须给的手续有哪些

认证专家姚浩波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相信许多准车主在提车时都是很高兴的,一般消费者在挑选好车型配置、谈好价格以及优惠,并处理好了一切买车步骤后便可以准备提车了,不过准车主们还要注意一般4S店正规交车流程是怎样的。

4S店正规交车流程

一、核对购车费用

顾客与销售人员确认好购车的相关费用,不仅是车辆价格,还有一些汽车加装或者保险费用的,双方之间要先确认无误;

二、验车

1、肉眼观察车身漆面,检查车漆是否有划痕和磨损,在充足阳光下观察车漆是否有色差,打开车门推拉几个角度让光线从不同的角度照射来检查钣金是否平整;

2、检查车辆铭牌,汽车铭牌位于驾驶座车门侧或发动机舱内,要注意查看车辆出厂日期,一般超高半年即可视为库存车;

3、检查每块玻璃以及每条轮胎的生产日期,确保车辆在出厂后未进行过更换,检查轮胎胎毛是否存在,以及有无明显磨损痕迹;

4、打开发动机舱盖,检查发动机舱内是否清洁,如果车辆放置时间很长或者被使用过,那么部分地方会有明显积尘或污渍;

5、坐进车内,车厢内是否有明显异味,内饰是否存在伤痕或者严重污渍;

6、检查车辆基本功能,比如车窗是否正常升降、空调是否制冷、出风口是否有异味、中控台功能是否正常运行、雨刷是否正常、灯光是否正常点亮等;

7、检查各项手续是否齐全,比如购车发票、合格证、车辆一致性证书、机动车登记证书、三包证明、车辆使用手册、新车交付确认表等等。

三、支付尾款

验车没有问题后,顾客就可以将费用交给4S店了,销售人员也会将车辆的随车物品以及资料,例如使用手册,工具等交给顾客。

四、提车

最后4S店还会有个交车仪式,让顾客与销售人员以及新车一起拍照纪念,之后销售人员就会给顾客讲解一些用车指导,顾客走完流程就可以开车走了。

提新车时4S店必须给的手续有哪些

顾客在提车时,4S店销售人员给顾客的随车手续资料是要包括购车发票,三包服务卡,车辆合格证,车辆使用说明书,机动车登记证书,新车交付确认表等。如果由4S店负责上牌,办理保险,还需要拿保险单正本、保险发票、完税证明以及交强险标等。

相关阅读:

汽车pdi检测是什么?如何知道新车做没做pdi

新车公里数不能超过多少?新车公里数国家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