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的冲缸垫用换吗,换缸垫工时费是多少钱

认证专家春光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很多人对于轻微冲缸要不要换的问题,都存在疑惑。但要清楚的是机械轻微损坏不像人得了小感冒一样会治愈。小的故障不解决,随着时间的积累就会变成大问题。从简单更换气缸垫就能解决的故障,到最后随着时间的积累,汽缸垫损坏越来越严重,造成冷却水流到气缸内造成活塞连杆变形等故障时,维修的成本是十分高昂的。

所以,答案是必然的,发动机上的缸垫出现了损坏,即使是轻微的也要及时更换。

更换汽缸垫虽然不属于大修,但也有一定的技术含量。在更换汽缸垫时,要先把气缸盖先拆下来,但气缸盖上遍布各种线束、插头和传感器,还有很多用来连接固定的螺栓。螺栓的松紧都是有一定的顺序和要求的。在拆装时还要保持环境的整洁干净,以免杂物沾到零件上,在组装是带进发动机内部,造成安全隐患。

更换气缸垫的材料费不是很高,一般的车型在几十到一百多,但工时费就比较高了。4S店材料加工时在2000元左右,在修理厂在600元到900元之间,各地情况不同,会有所差别,还是建议到实地咨询一下。另外提醒的是,在找修理厂时要找口碑比较好的,操作规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