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B驾照能换A2不 部队驾驶证换地方驾驶证新规定

认证专家袁英博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部队驾驶证换地方驾驶证的新规定,如果在部队考取了军用驾驶证,出来后是可以更换地方的驾驶证,但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更换。根据相关规定军B驾驶证,可以换成A2的驾驶证,不过需要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三的考试,考试合格就可以更换了。

部队驾驶证换地方驾驶证的规定

在2017年1月1日起,退役的军人驾驶证申请换证只需要进行审核军队驾驶证,及填写《军车驾驶员基本信息登记表》。而部队的驾驶证可以换地方的驾驶证,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的,需要考科一的笔试和科三的路试,小型汽车以下的驾驶证可以不用考试直接申请换取。

如果是申请B级以上的驾驶证时,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在申请后车管所受理的时间,在三年内完成考试才可以申请换证。在退伍后没有落户的是不能换证,没有换好地方驾驶证前不能驾驶地方的汽车,否则属于无证驾驶需要被处罚的。

去地方申请时需要的材料

1、个人身份证的原件。

2、身份证的复印件。

3、申请人退伍、转业、复员的身份证明。

4、部队团级以上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5、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