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和日产哪个质量好 丰田和日产的差距有多大

认证专家安峰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丰田在日系品牌中规模是最大的,日本的高官贵族也是用丰田的车作为座驾,所以很多人会误认为丰田的背后是日本政府。其实不然,丰田是私人车企,日本政府支持的企业是日产才对。一个有政府支持,另一个规模庞大,究竟谁更厉害呢?日产和丰田真的要好好比较一番。

丰田和日产哪个质量好

比较两个品牌,首先肯定是从产品质量入手啦!根据J.D.Power发布的2020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VDS)以及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两家丰田都能进入VDS以及IQS的排行榜,并且排名靠中上;而日产仅仅进入了IQS新车质量排行榜,而且排名垫底。

看来在质量这一方面,丰田是要比日产好很多啊!那么日产的问题出在哪里呢?根据车质网的故障投诉统计情况,日产的CVT变速箱被投诉得非常多,而且不少投诉的车主表示问题是在过了质保期之后才发生的。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日产能进入IQS排行榜却无缘VDS排行榜了。

丰田和日产谁更受欢迎

同样根据J.D.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两家丰田分别位列第三第四位,而日产则排在了第十位。两家大众强势占领了榜一榜二的位置,日产和丰田的老对手本田则分别位列第六和第七。

丰田和日产谁更保值

参考2019年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很显然丰田要比日产的表现更好,在多个细分市场排名中,丰田都有车型入选,在大型SUV排行榜中甚至占据多个位置;而日产的当家车型轩逸居然没能进入紧凑型车排行前五,不过好在天籁排在了中型车的第四,日产表现得最好的是奇骏,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上排在了第二。

看完了以上各个方面的对比之后,丰田和日产的差距有多大我想大家都有了答案,日系三剑客的老大依然是丰田,老二的位置暂时还是本田的。而日产落后于两田的原因,则在于日产三菱雷诺联盟的包袱太大,日产本身在市场上的优势很小,还要带上三菱这个累赘就更难。雷诺虽然在欧洲卖得好,但在亚洲不成样,又是一个累赘。

前段时间还有传闻日本政府想撮合日产联盟和本田,将本田也拖下水,好在本田果断拒绝并且还不忘讽刺一番:“绝不和无法保证自身正常运作的企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