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超一年未换证怎么办 驾驶证满六年了最晚多久换证

认证专家钱高旻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驾驶证超一年了未换证,如果想要办理换证业务,就需要先到车管所参加科目一的考试,考试合格之后才可以按照正常的流程申请换证业务。要注意,在驾驶证超有效期的这一年内,驾驶人是不可以在驾驶车辆继续上路行驶的,否则被交警发现,需要接受严厉的处罚。

驾驶证满6年了,最晚是可以在有效期后的三年内换证,也就是说驾驶证过期三年内是可以提出申请换证的。但是有效期后超过三年没有换证,那么驾驶证就会作废,这个时候就无法换驾驶证了,就只能重新考驾照了。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证到期前的90天内就可以向车管所提出申请换证。换驾驶证除了可以在车管所之外,还可以使用交管12123APP,节省了跑车管所的时间,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使用这种方法会更简单快捷,在网上办理完成之后,新的驾驶证是可以直接邮寄到家的。

实际上如果超期不满一年,这种情况想要换驾驶证,是可以按照正常的流程直接到车管所提出申请就能够办理了。另外要注意,想要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需要先了解驾驶证有没有违章,如果有违章的情况需要及时处理,处理完了之后才可以办理换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