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出现故障怎么办

认证专家秦振海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前段时间感觉车子的发动机怠速的时候有点抖,想去4s店处理了,而且又到了该保养的时候了。无意间听说公司附近有个汽车服务的店面可以做保养,当时又嫌去4s店远,就去了做保养。

修车师傅们用各种设备、工具对车辆进行检测,刹车油、机油、冷却液、蓄电池、火花塞等进,都检测了一遍。修车师傅告诉我,由于每个车主的驾驶习惯、驾驶里程和驾驶环境不一样,会导致车辆出现不一样的问题,汽车经过全面的检查,发现问题并且明确不必更换、建议更换和必须更换,减少车主不必要的损失。

当时我就把发动机抖动的情况给他们说了,工程师说:“你的车子都有10万公里了,我给你看看节气门吧,很有可能是节气门的原因。”然后就把进气管拆了下来,看到了一层黑乎乎的积碳。

修车师傅告诉我,发动机出现故障的很大原因,是积碳在节气门口上会影响进气量,特别在怠速的时候会导致进气不稳定,造成怠速不稳,也就是发动机怠速抖动,需要定期检查、处理积碳,避免出现怠速抖动的情况。然后给我处理了,现在大半个月过去了,怠速没有发抖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