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牌子的汽车比较省油

认证专家钱高阳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由于汽车属于一个长期的消耗品,油费也慢慢成了生活中几大开销之一,在过去的一年内,我国油价经历了14轮调价,其中8次上调、5次下调、1次搁浅不调,起起伏伏的油价让消费者坐上过山车一样,最终下来头晕目眩,但是他们对油价没有掌控之力,只能选购省油的汽车,那么什么牌子的汽车比较省油?

没有最省油的汽车,只有更省油的汽车,如果你是非要找到最省油的,那就是非插电混动或是纯电最省油了,但是以目前形势来看,新能源汽车的价格都是比较昂贵的,而国内做得比较好的牌子有比亚迪、吉利、上汽荣威等,技术上还是比较扎实,他们的新能源车辆都是比较省油省电的。

目前公认比较省油的具体车型如下,其中包括了手动档轿车、自动挡轿车、手动挡SUV,相信你经过对比后能找到比较心仪的一辆。

除了挑到省油的车子外,还需掌握汽车省油方法:

1、提前规划路线,避免拥堵

一旦出现拥堵路况,连神仙都很难救你的车辆,必定油耗升高,因此宁愿夺走几公里也比拥堵好好得多。

2、保持匀速驾驶

实验证明,车辆经济车速在60-80 km/h,并且最好能长时间运输行驶,由于加速或者制动都是影响汽车的动能,因此能量损失问题随之而来,最终表现为油耗的升高。

3、较少原地怠速的时间

贴别是我们在等到红绿灯的时候,很多人习惯原地怠速等待,此时可以使用自动停启功能,车辆能自动熄火,踩油门时车辆重新启动,可以继续行驶。

4、清理车上不必要的杂物

据统计,车重每增加45公斤,油耗多2%。因此减少车上的杂物有利于省油,特别是后备箱无用的东西清理掉,又或者短距离行驶油箱不必加得太满。

拥有一辆省油的车是基础,在此基础上进行搭建加固则需要节油的驾驶风格,虽然目前油价我们不能掌控,但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未来的一个方向,我们不能过多依赖石油制品,将更多的投入到新能源才能让汽车更绿色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