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灯拆卸图解,后牌照灯拆卸教程

认证专家俞俊民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汽车后牌照灯的拆卸并不难,一般只需要一把一字螺丝刀即可拆卸下来,由于牌照灯里边有卡子固定,所以拆卸过程中应稍微注意力度,否则有可能将卡子弄坏了。

“牌照灯拆卸图解教程”

1、准备一把一字螺丝刀,然后从牌照灯一侧往里卡进去(红圈位置),然后再稍微用力一撬就能拆下来。

2、如果是换灯泡的话,按住插头的把手,然后把灯座拆出来,灯泡一般都是连着灯座的,直接往外拔即可拿出灯泡。

注意,拆卸车牌灯时应留意观察,特别是用螺丝刀撬出来这一步骤,如果牌照灯是有螺丝固定的,直接撬是不可能拆卸下来。这种情况要将螺丝先拧下来,然后用螺丝刀贴着牌照灯慢慢撬出来,否则用力撬很有可能将卡子弄断。

由于牌照灯按照规定在夜间行驶时,必须要打开后牌照灯,并且亮度要确保在一定距离内能够看清牌照号码。牌照灯最常见的故障就是烧掉了,如果有工具,并且自己有一定的动手能力,可以尝试自己动手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