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开20码丢人吗 新手开车速度40行吗

认证专家周元明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刚刚拿到驾驶证的新手司机,开车上路是可以开20码或者40码的速度,不过需要根据道路的限速来决定的。例如:如果在限速80码的道路上,需要尽量开到60码左右,否则会引起堵车和追尾。如果还没有熟悉汽车太快的速度,开车时尽量慢一些保证行车的安全,不要在意丢不丢人。

新手司机刚刚开始开车最好是有一位老司机,在副驾驶陪同,可以在驾驶的过程中给出建议和提醒。而且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有老司机在路上带过开车的,到自己开车的时候不至于脑袋是空白的一点自信心都没有。最好是先在人流量比较少的道路上练习,先从低速练习,熟悉后可以练习车速快一些,还需要尽量掌握观察路面的情况,道路上的行人和车辆变化的情况。

新手司机在道路上开得慢,也不要有心里压力,很多新手司机都是这样过来的。因为还没有适应汽车的速度,担心自己在遇到紧急情况反应不过来,所以才不敢开的太快。这个情况在新手司机的身上很常见的,需要尽快熟悉汽车的方向盘、油门、刹车等操作,可以在紧急情况时,能准确的判断该如何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