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审证时间规定,驾驶证年审可以推迟多久

认证专家邵震轩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驾驶证年审可以推迟3年,《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显示,如果驾驶人因为服兵役、出国、入狱等其他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的,可以向有关部门申请延迟审验、换证,但延迟时间最长不得超过3年。

驾驶证审证时间规定

C证不需要每年都进行审验,只需在期满换证的时候到车管所参加审验,审验的时间为驾驶证到期前90天内。A证、B证每年都需要审验,审验的时间为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到车管所审验。但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则可以免除本次记分周期的审验。

能不能提前4个月审验?

不可以,按照相关规定,C证审验或A、B证期满换证,最多只能提前3个月,提前4个月车管所是不会受理的。

脱审有什么影响?

1、不能驾驶:脱审期间是不能驾驶机动车上路的,否则被交警拦截,会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2、保险不赔付:脱审期间驾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是不会赔付的,需要驾驶人自己承担事故责任和赔款。

脱审三年会怎样?

C证超过三年没办理审验、换证手续,驾驶证将会作废。此时驾驶人需要重新报考,才能获得驾驶资格。A证、B证如果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驾驶证会进行降级处理,驾驶人需要在30日内到车管所办理降级换证业务。如果没有按规定时间办理手续,车管所将会公告其注销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