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考试内容及注意事项,科三手忙脚乱反应慢怎么办

认证专家蒋翰林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科目三的考试项目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即科目四)。科三考试内容及注意事项如下:

考试内容

科目三的考试内容包括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注意事项

1、灯光:在变更车道、掉头、转弯等情形,要注意打转向灯,打完转向灯后最好按住,以免在方向盘回正的时候自动关闭,从而不被感应器检测到。

2、直线行驶:一般情况下,教练车使用的时间都比较长,在直线行驶时,多数都会出偏移的情况,此时要微微转动方向盘回正方向,但方向盘转动的幅度不宜过大,否则会影响考试成绩。另外,直线行驶时,目光要放远,并且找好参照物,这样不容易跑偏。

3、速度:除了直线行驶或加速操作以外,其余考试项目最好控制在20-30km/h ,这样比较容易控制。

科目三手忙脚乱反应慢怎么办?

出现手忙脚轮的原因大多数是因为操作技巧、路况不熟悉,或者缺乏自信、内心恐惧导致的。平时多加练习,将科目三的考试流程和路况了解透彻,操作起来就会得心应手。

如说是内饰恐惧,首先就要给予自己信心,毕竟自己对自己都没信心,又如何让别人相信你呢。其次,可以尝试转移一下注意力,将考试当成练习,为自己减轻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