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接式胎压监测是什么意思 加装胎压监测后悔死了原因

认证专家孔昊硕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间接式胎压监测的意思是当某轮胎的气压降低时,车辆的重量会使该轮的滚动半径将变小,导致其转速比其他车轮快。通过比较轮胎之间的转速差别,以达到监视胎压的目的。间接式轮胎报警系统实际上是依靠计算轮胎滚动半径来对气压进行监测。

加装胎压监测后悔死了原因

加装胎压监测后悔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加装的内置式胎压监测系统不仅需要去修理厂安装,而且由于拆装步骤繁琐,拆装所需的工时费大大超出了购买的设备,在完成安装之后,还需要对车的轮胎进行动平衡,同时还要考虑其使用寿命大概为5到8年,一旦电池没电就必须安装相同步骤进行拆装。

从安装难度的方面来讲,虽然外置式的胎压监测比较容易安装,但是使用寿命却只有仅仅1到2年,同时还需拆下传感器,才能安装。同时,无论是外置式还是内置式,由于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的精度并不高,再加上后期加装与原厂车存在一定的兼容性问题,有时候可能会导致出现偏差。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没有配置胎压监测系统系统的车型,若要额外加装胎压监测,建议到专业的4S店或修理厂进行安装,避免出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