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机油多久换一次 如何判断摩托车该换机油了

认证专家任志新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摩托车如果是磨合期的话,大概换3次,可以选择300或500,每隔300公里换一次。摩托车的磨合期一般在1500,摩托车磨合期过后就每个2000~3000再换机油,磨合期一般不要用合成油,最好用专用的机油,当然具体还是要看说明书才行,机油分为:矿物油,半合成、全合成。

如何判断摩托车该换机油

1、机油尺。把机油尺旋出来,擦干净,再放进机油孔,插进就行,不要旋转,然后拿出来看,机油是否在上下刻度之间,少于下刻线就加,如果机油太黑太脏,那就要换了。这种方法就是不适合刚开始启动、启动了半小时着火了十几分钟或跑了一会儿的摩托车测量。

2、看机油粘度,用机油尺滴在手上,两个手指用力的来回捻一下,感觉到没有特别润滑的情况,有点涩涩的感觉,这时候就要更换机油了,如果是特别光滑,那就不用更换。

3、如果有机油观察孔,发现机油比新加机油的时候黑很多(仅作为换油与否的重要参考),热车时骑行换挡明显变涩不易挂进,发动机震动机及噪声明显较新换机油时变大,那么这些时候就要换油了。

4、磨合期的摩托车最好按照300或500、600或800、1000或1500公里的阶段进行更换机油,磨合期过后就可以按照每2000~3000更换一次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