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语 SX4 2012款最小离地间隙是多少 实测天语 SX4 2012款底盘高度数据

认证专家张辉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长安铃木这款车,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前悬架,而后悬架是纵臂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底盘高度是17.5公分。

最小离地间隙,也有人称为底盘高度,它的定义是车辆在满裁的情况下,它的底盘与地面为基准的的最小高度。汽车应对复杂路面的能力就是反应在这个数据上。在之前的标准中,底盘高度是有规定的,大概在150~160mm之间,但现在的标准取消了这项硬性规定。

理论上,家用小汽车的底盘高度,通常会在110-150毫米的高度范围之内从家用轿车来看,底盘高度若超过13cm,通过性能相对来说比较好,但在高速状态下,就会影响稳定性;离地间隙越小(低于110毫米),汽车高速表现就会不错,但是通过性能就变差。现如今,已经有不少汽车是配备了空气悬挂,可以根据需要自动调整底盘高度,解决了稳定性和通过性二选一的难题。

最小离地间隙数据和天语 SX4差不多的车系有,众泰T600(178mm),开瑞K50(170mm),猎鹰(180mm),英致G3(181mm),大迈X5(180mm),有兴趣可以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