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缸机并不是宝马i8的缺点,宝马i8的尴尬有很多方面

认证专家杨飞文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当混合动力开始兴起的时候,各大车企都纷纷给出了自己对于这一新兴领域的构想,其中宝马i8就是宝马对于这一种新能源的未来展望。对于宝马这种制造传统燃油机起家的企业来说,制造一款新能源车必定是在传统燃油车的思维框架里构想,所以制造出来的宝马i8有诸多尴尬。

宝马i8的尴尬之外观

对于当下的人来说,新能源车没有中网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了,但在i8那个年代也就是大约10年之前,一辆车没有中网实在是让人感到非常别扭。而且双肾中网是宝马的仅次于车标的标志,所以你可以看到宝马i8即使中网完全是密封的但也要框出两个中网来。

宝马i8的尴尬之不走量

宝马i8是一款超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宝马发展新能源一开始就要做超跑,即使现在的造车新势力蔚来、小鹏、零跑等车企的第一辆车都是跑车。

如果要展开来讲必定是长篇大论,简单的说就是起步要有一个高的起点,这样才比较好全面发展。作为反例可以参考大众,大众从诞生之初就做低端车,所以后来想进军高端市场都非常难,反观蔚来一上来就是EP9电动超跑,然后现在出的都是ES8、ES6这些电动SUV,从高到低更加容易。

你可以看到宝马i8、蔚来EP9都是不走量的车型,首先肯定是因为贵,其次就是与传统跑车相比当电动跑车时速去到200km/h时还安静得不得了,很多人都不习惯。不过好在i8还是有发动机的,只是三缸机的声音不够雄厚需要用音响去补偿。

宝马i8的尴尬之油箱小

宝马i8实际上是属于插电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所以那台三缸发动机只是用来作为发电机,这样子大家也不会觉得这台超跑还用个三缸机实在太弱。

但宝马i8的电池组非常小只有7.1kWh的容量,这就意味着在纯电模式下用不了30km就要切换到混动模式让发动机发电,但是由于电池占据了底盘空间,导致i8的油箱又非常小只有42升。虽然i8可以外插充电,但是有增程功能相信也不会有人真的去充电,所以还需要频繁去加油。

当然了作为新能源车宝马i8还是有非常突出的优点的,譬如说电机驱动所赋予的极强起步加速能力,宝马i8的前后电机可以在起步的时候提供0.5g以上的加速度,只需4.6秒就可加速到10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