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Aero 8

摩根Aero 8

车型主页

官方指导价:268-268 万

相关热度
0
汽车厂商
摩根
新能源

理查德-哈蒙德对于保时捷这个品牌有着非同寻常的深厚感情,除了传承至今的经典车系911,他还购买过保时捷历史上昙花一现的经典车型。2004年的一次采访中,哈蒙德表示自己还购买过一台保时捷928作为日常驾驶用途。

摩根Aero 8

保时捷928的生产周期为1977-1995年,前面讲911 SC的时候我们就提到过,当年928险些就让911系列成为绝唱,可见保时捷公司对这款车的重视程度。与保时捷911家族跑车不同,水平对置发动机、后置发动机布局以及紧凑的车身尺寸这些经典元素全都没有出现在928身上,事实上这是一台搭载V8发动机、前置后驱布局的豪华跑车。

摩根Aero 8

当时的保时捷高层认为像911这样车身小巧、难以驾驭的速度机器已经无法适应时代了,消费者需要的是一款易于长途驾驶、装备精良豪华、同时还具备跑车性能的轿跑车。保时捷928就是在这样的思路下开发的旗舰车型,它是保时捷历史上首款搭载V8发动机的车型,同时它的车身尺寸(4520mm×1890mm×1275)即使比起今天最新款的911(991)也要大上一些。

摩根Aero 8

保时捷928在产品方面达到了公司高层的预期,它有着不输911的强劲性能,舒适性也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但实际的销量却十分低迷,消费者仍然对911情有独钟。这也从侧面说明,911身上有着可能连保时捷公司本身都无法解释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