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MAXUS EUNIQ 6混动

上汽MAXUS EUNIQ 6混动

车型主页

官方指导价:16.58-20.58 万

相关热度
0
汽车厂商
上汽大通MAXUS
新能源

内部集成了电机的变速箱就比较有意思了,市面上也并不多见,混动变速箱是基于AMT变速箱为主体的全新开发,具有两个电机挡位和5个AMT变速箱挡位,理论上能完成10个挡位组合切换。其主要优势在于低成本以及燃油经济性,此前舍弗勒也曾推出过类似的产品。在这种并联形式驱动的混动系统中,EUNIQ 6的这套插混系统实际上是属于P2混动架构,也就是电机是处于变速箱的输入端,传动逻辑位置是在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

上汽MAXUS EUNIQ 6混动

上汽MAXUS给它的定位也并加速能够非秒天秒地的新能源车,而是更偏向于经济实惠舒适的出行伙伴。上面我也花了一些笔墨来介绍它的插混逻辑,这套P2插电混动系统在传动效率方面是有着天然优势的,但AMT变速箱离合接合速度比较慢使得换挡速度偏慢。所以在油电混动状态下深踩油门全力加速时,变速箱偏慢的降档反应会影响到动力的连贯性。

上汽MAXUS EUNIQ 6混动

上汽MAXUS D60纯电动版车型定名为上汽MAXUS EUNIQ 6,新车整体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主体设计,并在多处细节进行调整。例如,该车采用了全封闭式前格栅设计,配合两侧造型夸张的进气口,让新车看上去十分大气。

上汽MAXUS EUNIQ 6混动

尾部方面,其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配合下方MAXUS品牌标识,让新车辨识度得到很好地提升。据官方介绍,该车未来将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60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