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公交车站在哪里刹车技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看,二慢,三通过:经过公交车站考试时,学员一定要有安全意识,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要求:接近公共汽车站签0米左右,轻踩刹车,速度降至30km\u002Fh下,通过。观察站台标志:听考试播放器提示,通过公共汽车站;未有语音播报的情况下,要关注右侧是否有公共汽车站标志。距离公共汽车站前30米左右,轻踩刹车,将车速降至30km\u002Fh以下。注意是否有行人通过,礼让行人,再缓慢通过。

比如通过人行横道,可以提前50米轻点刹车或者使用阻力刹车。轻踩刹车就是轻踩刹车然后松开,重复这个动作。拖刹车就是一直轻踩刹车,让车辆带着约束力行驶。速度下降后,大概在斑马线前8-10米,再次刹车。保险起见,可以多刹车几次,让系统知道你有刹车操作。如有必要,停下来等待。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允许出现抢人、按喇叭等不文明行为,否则可能会扣分甚至不合格。

一般来说刹车可以早一点,但是最好不要踩刹车或者紧急刹车,这样也容易扣分。直行通过路口、公交车站、人行横道、学校区域、左右转弯、调头、会车后,车速要降低到30km\u002Fh以下,慢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