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异响与什么有关?

当时在市区正常行驶,车速并不快,大约在40km/h左右。在行驶中,车辆突然失去动力,发动机无任何征兆熄火,方向盘僵硬打不动,差点被后面一辆大车撞上.发动机异响与什么有关?

【专家】吴俊天

熟悉擅长丰田的各个车型

+ 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出现这种情况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进气管漏气所致,多余的空气从节气门后方进入发动机,会引起可燃混合气过稀(动力下降、怠速降低),等排出的废气经氧传感器检测出是“空气过多”状态,就会增加喷油量,一旦喷油量增加以后怠速就会升高,为稳定目标怠速状态(假设750r/min)ECU电脑再次控制减小喷油回到正常喷油量,如此周而复始,出现怠速忽高忽低现象。

776

【专家】温绍辉

熟悉擅长力帆的各个车型

+ 提问

出现这种情况,一般用户都会怀疑是底盘问题,然而如果发动机那么重的东西,在左右摇摆,其底盘、车身肯定受到影响。举升车辆后,用杠杆撬动轻晃发动机(发动机的下支架垫比上支架垫更容易损坏)

169

由于市场上假机油太多了,有专家验证,同一款发动机用两种不同的机油就会有两种不同的效果,甚至烧机油也跟使用低标号劣质假冒机油有关,理由是热机以后假的机油容易形成积碳,失去润滑作用,特别是安装涡轮增压的发动机。

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