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时间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时间一般是3个月或者10000公里保养:

1、如果您整天开着汽车,跑的路程很多,到了汽车保养规定的里程数后,就必须去保养;

2、比如5000公里一保养,那么就按照如此的倍数,如5000,1万,1.5万,2万进行保养;

3、如果您的爱车,一个月也开不出去个三五回,也就跑个三二百公里,一年还跑不了5000公里,这时一般汽车的保养时间是三个月,但是如果您实在跑的里程少之又少,就按照半年保养一次,不管跑了多少路程,当然是低于5000公里。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个品牌的汽车,厂家制定的保养周期都是根据所使用的机油和零部件的质量而定,所以相对应的保养的时间与里程的规定都不一样。最清楚明了的办法就是:多去看看自己的爱车保养手册,里边有详细的时间与路程。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养,是有车一族的头等大事,汽车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或行驶一定的里程后就要进行了保养,让车恢复活力。对于一般的车子来讲,保养的间隔是5000公里或3个月,也有可能是7500公里/6个月,或者15000公里/12个月。而且也有专家或4S店说国内的汽车使用状况不好,应该进一步缩短保养间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