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装座椅违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装座椅是违规的:

1、汽车座椅在汽车内饰中是较为显眼,同时它又是提供乘员乘坐的部件,车主们对于它的改装是较为常见的,小到换装座椅皮套,大到更换其他功能较为豪华的座椅,汽车座椅在汽车安全性能的构成是至关重要的;

2、座椅在设计开发中需经过上百次大大小小的试验,最后需要在经过国家强制性检测后取得相应的3C认证证书才能进行生产。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不允许擅自改变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3、擅自改变车身外观、发动机性能、增加涡轮等都是不允许的。若切实需要改装的车主,必须先到车管所申请备案,才能改装。内饰方面,在不影响安全行车的情况下,原则上可以改装。但是,座椅不能取走,车内结构不能改变,在车管所机动车登记的车辆结构特征,也不能擅自更改;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内拆座椅算非法改装吗?汽车改装主要包括车身改装和动力改装两种。比如刹车系统、悬挂系统、引擎动力等等。所以如果你只是拆掉座椅装地胶一般不算非法改装。就像汽车更换不同品牌但是同型号的轮胎一样。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改装的项目非常繁多,我国的法律法规也对汽车的改装做出了相应的规定,首先民用汽车改装是针对已经申领牌照的可以合法上路的汽车,以整体性的提升为目的,在原车总成上进行的技术改造,就是为民用车进行适度安全合法的改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