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法c1能开几座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交通法c1能开9座以及9座以下的车。C1驾照只允许驾驶,总质量不超过4.5吨、乘坐人数(含驾驶员)不超9人、车长6米以下的汽车。具体规定情形如下:

1、挂有蓝色牌照的车辆。一般来说是挂有蓝色牌照的小型车辆,C1驾照都能开;

2、手动挡或自动挡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面包车、商务车C1驾照也能开。如果是9座以上的车辆就不能开了,有的车辆是9座以上,但挂着蓝牌,C1驾照也不能开;

3、所有的小型自动挡或手动挡轿车C1驾照都能开,这是C1驾照基本的准驾车辆。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C1驾照也可以开。但专项作业车需要经过相关部门批准才可以驾驶;

4、一般的轻型、微型1.5吨以下载货汽车C1驾照可以开。货车总长度不能超过6米,新规定C1驾照不可骑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