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过户牌照怎么办理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上牌需要以下手续:

1、卖方需要准备的手续:原车主(或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若是公户,则为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原件及复印件);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2、原始购车发票(或上次过户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购置税完税证明;

买方需要准备的手续:新车主身份证原件1张、复印件3张或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若是公户,则为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

3、限购地区还需准备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原件一张,复印件3张;如果买方是外地户口上当地牌照,另需提供有效期内居住证。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大家要清楚车牌号是不允许被用来买卖的,买卖车牌是一种违法行为。因此就不存在车牌随车一起过户这一问题。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二手车过户必须要换新机动车号牌,原机动车号牌如果符合保留号牌条件,车管所系统会自动保留原机动车号牌半年时间。原车牌只可以转移到车主的新车上,不可以过户给其他人。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外地牌照的二手车过户,且想换成本地的牌照。 这个叫机动车转籍 我先理解一下你的意思:你要买一辆外地车,然后在换成本地牌照。 首先,你要确认该车是否符合你的所在地城市的准入条件,如北京,广州等都对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做了限制,排放不达标的车辆是不能转入的。 如果没有这方面限制,按下面程序办理。 在车辆所在地二手车交易市场办理交易,取得二手车交易发票,持买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二手车交易发票,开车去当地具有存挡资格的车管所办理机动车外迁。提取机动车原始挡案。 然后,持身份证,行驶证,登记证书,机动车原始挡案,开车到本地管辖车管所办理机动车转入,办完手续就换成本地牌照了把外地的手续提到本地车管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