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隆新能源汽车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珠海银隆2017年电动客车订单为6000余辆:

1、这与当初3万辆的计划相差甚远;

2、实际上,银隆2017年仅销售了3355辆纯电动客车,销量与2016年的6200辆相比,几近腰斩;

3、从电池销售看,据电车汇统计,2017年,银隆汽车的动力电池一共配套了59款产品,其中仅3款产品不是银隆自家生产的,银隆的电池主要也是靠自己消化。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电动客车推广主要有四大难,续航差、充电时间长、动力电池寿命短、安全性不够好。珠海银隆所用的钛酸锂电池确实有明显优点,其电池生命周期约1-2万次循环,普通锂电池仅1-2千次,钛酸锂具有充电时间快、循环性能优越、使用寿命较长、容量衰减小等优点以及具有非常好的耐过充和过放特征,并且其放电电压平稳,电解液不致发生分解,电池安全性能较高。但是其缺点更大,最致命的弱点是电池能量密度较低、体积很大,不适宜使用在新能源乘用车上;还有钛酸锂价格较高,比磷酸铁锂和三元材料贵数倍;另外,酸锂电池汽车充电还需求较大且续航短,迫切要求大量建设充电设施,这和目前的充电桩现状是极度不符的。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6年12月15日,董明珠以个人名义,联合万达集团、京东集团和中集集团等,共同投资了珠海银隆。通过追加投资,董明珠当前已经成为珠海银隆的最大单一股东。董明珠入股珠海银隆一年有余,银隆挑战不断:创始人兼董事长“出走”,格力高管入驻;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和收紧,新能源汽车销量严重下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