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牌照几位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牌照是6位数字的:

1、新能源小汽车采用渐变绿色,而新能源大卡车则用黄绿双拼,都寓意着绿色、环保、科技;

2、新增一位,绿色车牌的位数由5位上升到6位,同时只用两种字母:D,F,D代表纯电动,F代表油电混合;

3、消灭假牌、套牌,新车牌启用新技术。这张牌是谁做的、什么时候做的、谁领走的,全都能追溯,全国统一管理发放。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能源汽车号牌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编码规则管理,编码规则为省份简称(1位汉字)发牌机关代号(1位字母)序号(6位)。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先启用字母为D或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也先启用D或F字母,排在第六位,以此识别为何种新能源车型。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6位数的,截至上午12时,全市各车管分所共办结新能源汽车业务207宗,其中注册登记204宗,转移登记3宗,在用车换牌登记0宗;互联网选号方面,共预选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489副。不乏许多四连号、五连号的“靓号”:如粤AD22222、粤AD26666、粤AD28888、粤AD36666、粤AD3888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