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策在哪里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策在以下这些地方看:

1、财政部等联合发布了2018年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新政策,补贴金额普遍下降,尤其对微型纯电动占号神器产生巨大打击,而续航里程超过300km的中高端纯电动车型补贴会有所增长;

2、并同时规定,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期间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按照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执行,6月12日后执行2018年的补贴标准。如同工信部部长苗圩所讲:“与其到2020年年底一次性调整,还不如分段地释放这个调整的压力,使大家能够平稳度过这个退坡的影响期。”很明显,新的补贴政策也是顺应如今新能源汽车成本降低、技术提升而进一步对车企进行引导激励;

3、这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件好事,以后的市场只会出现越来越多高品质和长续航的优秀产品,而那些不走心的车企终究会被淘汰。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7年第一个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65.5%,第二个月下滑29.4%,但从第三月起,销量开始爆发性增长,2017年10月销量增长达92.5%,1-10月销量26万辆,同比增长36.1%,这是2016年12月份修订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延后的政策效果,行业反应滞后了近三个月。不过2018年又有一个新的补贴政策方案出来,对新能源车的要求比2016年12月份修订的更为严格,其中有一点非常重要,即对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150公里以下的产品补贴将为零,并将原先的三挡补贴变更为五挡。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8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从6月12日开始执行,那么全国有哪些省市出台地方补贴政策呢?据第一电动网不完全统计,截止2018年6月20日,全国共有上海、深圳、重庆、广东、广州、西安、武汉、江西、河南、安阳、海南、云南、青海、莆田、黑龙江等15省市出台新能源汽车补贴/奖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