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玻璃裂痕怎么修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修复前挡玻璃裂痕的方法如下:

1、进行修复操作前,需要将裂痕处清洗擦拭干净,注意清理裂缝中的杂质,避免修复后留下痕迹;

2、在裂纹正对前挡玻璃内侧贴上观察版,这样更好地看清裂痕;

3、将吸盘底座中心点对准需要修补的位置固定好;

4、把加压装置对准修补位置固定到吸盘底座上,确认位置无误后拧出上半部分加压棒;

5、往加压装置顶部开口处倒进修补液,再将加压棒拧回底座;

6、等待修补液渗透固化,大约需要10分钟,然后把加压棒拧出等待一分钟后再拧回去,排除裂纹内部空气;

7、拆除观察板及修补装置,用刀片刮除残留的修补液即可。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在售车型前挡风使用的均为夹层玻璃,出现裂痕是可以进行修复的。除前挡外,四周车窗时候的钢化玻璃由于损坏就会迅速扩散甚至脱落,因此是不能修复的。通常情况下,造成玻璃损坏的无非是高速驾驶中旁车卷起来的小石子,虽然石子不大,但是速度快并且形状不规则,经常能瞬间将玻璃击出碎块。不过小石子击碎的裂痕范围通常不大,一般直径会在5mm左右,这种情况下,车车可以尽快去专业的养护店进行玻璃修复,时间越早好。但如果损伤的主体超过20mm,修补效果就会比较差,一般的店家都会建议更换玻璃了。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不是所有的玻璃裂痕都可以修复的!汽车前挡风玻璃和侧面以及后面的挡风玻璃材质是不一样的,前风挡一般是夹膜玻璃,而侧车窗和后车窗则是钢化玻璃。夹膜玻璃受到外力后会出现小坑或者是裂纹,而钢化玻璃受到外力后一般会整块碎掉,所以一般只会对前挡风玻璃的裂纹进行修复。但前挡风玻璃的裂纹如果超过25毫米就不建议修复了,有一个比较简单的判断方法,找一枚人民币1元面值的硬币,放到裂纹的位置,如果硬币能把裂纹完全覆盖上,那么这个裂纹修复起来就比较容易。如果超出硬币的范围很多,一般就不建议修复了。另外前挡风玻璃伤痕的位置也会影响修复的难度,一般靠近中间位置的裂痕比较好修复,而在四周的裂纹就不太好修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