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挡玻璃贴膜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挡玻璃贴膜还是蛮好的,优点:

1、汽车前挡风玻璃是车内空气升温的主要热源辐射区。装贴透明膜后可明显改善车内驾驶环境,同时降低空调的能耗,从而达到节能的效果;

2、前挡风玻璃贴膜后,由于对紫外线起了有效的阻隔,使仪表台免受辐射达到延长其使用寿命的效果;

3、由于汽车前挡风玻璃是钢化的安全玻璃,当玻璃爆裂后,如果已装贴前挡膜,碎片不致飞溅,起到保护驾驶员安全的作用。 但是,如果用的不是前挡专用膜或装贴手工不好的话,会严重影响行车,尤其车主夜间行车安全。一般来说,装贴质量好的前挡透明膜后,过隧道不会因光线反射产生花纹、夜间行驶不会因会车时的强烈灯光而产生任何散光现象。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上,为爱车贴符合标准的专用汽车前挡膜是非常有必要的,前挡贴膜也是最能体现汽车膜所具有的防爆、抗紫外线、隔热、防眩光等各项性能的主要部位。众所周知,开车是一项高风险工作,意外随时可能发生。在行驶过程中因碰撞、石头飞溅等意外,造成车身玻璃爆裂溅射而伤害驾乘人员的情形,前挡发生的概率是远远高于其他部位的,通过给爱车前挡贴专用汽车膜,能最有效防止玻璃飞溅造成的人身伤害。同时贴膜后能改变前挡玻璃的表面张力,提高玻璃的抗震性和耐冲击性。汽车膜的抗紫外线性能,在前挡部位也是表现最充分的,前挡贴膜后抗紫外线率能达到99.9%,大大减少了仪表台装潢、内饰件退色的可能性,防止紫外线对车主身体的伤害。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护人身安全:玻璃意外破碎后,隔热防爆膜能将破碎玻璃粘附于原处,阻止玻璃飞溅伤人,增强对意外事故、暴风雨等灾害的防范能力。 私密性:许多车主对私密性有较高的需求。欧舒朗汽车隔热膜有很好的单向透视功能,膜片通过多次的物理反射后在膜的外表面形成了一定比例的外反光度,从外面看车内会产生视觉反射,从而不容易看清楚里面的人及物品,形成一定的私密性。可减低由外向内的透视度,极大限度的防止偷窥,增加隐秘效果。 增强防盗性能:隔热防爆膜的特殊结构与超强的粘附力,能大大增强玻璃强度,提升玻璃抗冲击性能,延缓盗贼得手时间,实验显示,当贴上高质量的汽车防爆膜后,击碎一块玻璃 的时间从几秒钟延长至数十秒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