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器和差速锁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差速器和差速锁各有优缺点。差速器能够使左、右(或前、后)驱动轮实现以不同转速转动的机构,主要由左右半轴齿轮、两个行星齿轮及齿轮架组成,差速锁可以允许左右车轮以不同速度转动,但当其中一个车轮空转时,另一个在良好路面上的车轮也得不到扭矩,汽车就失去了行驶的动力。以下是差速器和差速锁的相关内容:

1、差速器常与主减速器集成在一起,一般有一个输入端和两个输出端,功率(转速、扭矩)由输入端输入,经过差速器,将扭矩平均分配给两个输出端;

2、在保证总输出功率不变的前提下,两输出端转速自由分配,这样就可以满足转速差异的需求;

3、差速锁通过牙嵌机构将差速器两输出端连接在一起,强制同步转速,相当于一根硬轴,差速锁常见于专业越野车,如奔驰G、吉普牧马人、大通D90等,需要指出的是,分时四驱的分动器在挂入四驱挡时,相当于一个锁止的中央差速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