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熄火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熄火的意思:

1、就是汽车运行负载转矩(扭矩)大于了发动机输出的转矩,不管是在行驶中还是起步时;

2、发动机工作包括四个冲程:吸气、压缩、爆发(做功)和排气,其中只有一个是输出转矩的(做功),其余三个冲程是依靠飞轮矩的惯性来运动的;

3、当输出转矩小于负载转矩时,发动机被制动,无法进行四个冲程的循环工作,制动时间过长,没有了输出转矩,运动惯性消失,发动机自然就熄火了;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抬的过快会导致熄火,“不踩会熄火。我没看明白是什么意思?”汽油机分4个冲程(进气、压缩、燃烧、排气),做功的只有一个冲程(燃烧),其他三个冲程(进气、压缩、排气)全靠飞轮的惯性带动完成,起步的时候,如果你的油给的不够,也就是说发动机转速不高,那么飞轮的转动量也就不怎么高,这时候如果你松离合松得太猛,发动机通过传动装置马上和车轮连接起来,由于起步时车轮是静止得,发动机的惯性不足以使自己进入到燃烧(做功)阶段就停了,于是就熄火了,亦或进入了做功冲程,但是燃烧油气输出的能量不足以带动车轮转动,这时候发动机就会被“憋”死。但是如果慢慢松离合,本身离合是一个压紧式的摩擦装置,慢慢松开,就在转动的发动机和静止的车轮之间增加了一个缓冲,这样发动机受到的阻力是慢慢增加的,就不至于把发动机憋死。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怠速马达和进气道及燃烧室等部位积碳过多都会引起发动机熄火。进气道的积碳、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造成发动机无法起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