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车怎么才能合法上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合法上路的改装为:

1、改装外观:外观的改装,可以通过拉花、车身贴膜等方式来实现,但是面积必须是在车身的30%之内,才属于合法改装,如果超过了这个限制,那就必须去相关部门报批;

2、改装车身颜色:近年来,比较流行车身颜色改装。但是,改装后要在十日内到车管所办理变更手续,并更换新的驾驶证。最重要的是不能改成国家行政执法专用颜色,改成个人喜欢的颜色,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的;

3、改装车身、车架、发动机:除非是损坏的无法修复或者存在质量问题的前提下才可以改装,否则就属于违法,下面这个颜色是不是非常的炫酷;

4、改装防撞装置: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前后防撞装置出现损坏,可以改装。至于,货运机动车上加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根本就不需办理变更登记,均属合法。但需注意不要遮挡号牌和影响行驶,大家都知道,遮挡号牌是要扣12分的;

5、改装内饰:想要改装内饰,必须是建立在不影响行车安全的情况下才可以。但是,不能取走座椅,也不能改变车内结构。很多SUV车主不知道,实际上七座的车,如果检查你车内只有五座,剩下的椅子不知道拆到哪里去了,那也是违规的。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身颜色:可以改装。申报更改车身颜色即可,但不能超过3种主色调,而且火警专用红、警车专用蓝白、特种车专用迷彩等颜色是不可选择的。

2、前保险杠:可以改装。需审批通过才可改装,原则是不能太夸张,若像美剧《行尸走肉》那样改成锋利的尖刺,别说车,人都可能被警察叔叔扣留了。

3、轮胎:只能更换原厂轮胎轮毂,同时禁止更换尺寸更大更宽明显与车身不适应的轮胎

4、灯光:目前没有明文规定禁止或允许灯光改装,所以在满足满足强度、色温、光束照射光轴及偏移量等方面的安全技术检测条件,改装车灯也没什么问题。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据车管所负责人介绍,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不允许擅自改变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擅自改变车身外观、发动机性能、增加涡轮等都是不允许的。若切实需要改装的车主,必须先到车管所申请备案,才能改装。内饰方面,在不影响安全行车的情况下,原则上可以改装。但是,座椅不能取走,车内结构不能改变,在车管所机动车登记的车辆结构特征,也不能擅自更改。